人生海海

【赛迪「永恒之爱」120h丨第 78 h 】5月22日 5:00 百年孤独

上一棒:@小石子 

下一棒:@月惜今天也咕咕 

 


是人类赛和外星人迪 有ooc 可能有点虐?

背景是霓虹倒幕运动时期

祝大家食用愉快٩( 'ω' )و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多年以后,面对绞刑架,赛罗将想起他最后一次见到迪迦的那天。

第一夜

赛罗最终还是无法见到“倒幕”胜利的那一天了,他因为销毁住处的证据来不及撤退而被捕入狱。

赛罗戴着沉重的镣铐走向自己的囚室,监牢中其他的犯人看着他窃窃私语,赛罗也不关心。走在前面的武士打开了一间囚室的锁链,身后的人推攘了他两下,赛罗挣开身后的人控制他的手,一脸平静的走进了自己的囚室,完全看不出他是一个即将要被执行绞刑死囚。押送他的武士重新锁好了了门,在威胁了一通赛罗后见他没有反应遍沉着脸离开了。

见武士离开了牢房,关在赛罗旁边囚室的人便一脸讨好的凑过来问道:“你犯了什么罪被关进来了?我听他们说你被判了绞刑?”

赛罗坐在囚室角落的一堆稻草上,闻言抬了抬眼睛看了过去,随即又闭上了眼睛。

那人看赛罗没有要理他的意思,悻悻的退了回去。

牢里的气味很难闻,血腥味混着骚臭味不断折磨着赛罗的嗅觉,他微微皱起眉头想起了家中总是松软的被褥,上面会被家仆熏上他最爱的熏香,不过这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,自从赛罗走上了“倒幕”的路,便与家里断绝了关系。

身上的伤无时无刻不在提醒赛罗他们的存在,为了让他说出倒幕派的下落,那些人用尽了一切办法,但是都没有奏效。

在肉体与精神的双重折磨下赛罗很快便陷入了沉睡。

他被熟悉味道包裹着,好像是被褥上的熏香的味道,他迷迷糊糊的被家仆唤醒,穿上羽织,等他清醒的时候,他已经和父亲坐在了族长家中的会客室里,他有些迷茫的看了看周围,又看了看自己变小了许多的手掌,突然想起这是他十三岁时,族长过寿的那一天,正是在那一天,赛罗第一次见到了迪迦。

此时族长左手第一个座位仍是空的,迪迦如同他记忆中的一样迟到了。赛罗克制住自己激动的心情,死死的盯住了那扇迪迦将要走进来的门。

随着院子中的惊鹿因为重量倾倒而在石头上发出一声脆响,家仆拉开了那扇门。迪迦带着笑意从那扇门中走出,同他的记忆一般无二。

赛罗看向了族长,平日里总是不苟言笑的族长似乎也因为迪迦的到来带上了几分笑意,随着迪迦入座,家仆门便开始送上准备好的食物。

等到用餐结束家仆撤掉了餐具,大家在会客厅开始讨论接下来的活动,此时坐在赛罗身边的泰迦扯了扯他的衣袖,泰迦悄声说,“族长说一会儿去骑马,你去吗?咱们两个可以骑同一匹。”

赛罗看向泰迦,“你会骑马?”

“我不会,但是你会啊。”

“我可不想带你,你去找你父亲带你。”

“赛罗,你明知道找我父亲他根本不会同意,要是你不同意和我同骑,那我就让你留下来陪我。”

最终赛罗还是黑着脸和泰迦同骑了一匹马。

看着大家都骑着马跑远了,泰迦眼巴巴的问:“咱们不能也跑一跑吗?”

“就你这小身板,还早两万年呢。”

泰迦被气到,偏过头不再说话。

赛罗看向四周,却没发现迪迦的身影,正欲叹气就听到身边有人说:“你在找什么?”

赛罗猛一回头,发现是迪迦,吓得差点从马上摔下来。

迪迦轻笑一声,“我有这么可怕吗?”

赛罗赶忙摇头,“不是,是我没有想到您会在这里,您为什么不和他们一起去跑马呢?”

“我比较喜欢慢慢走走。”

赛罗点点头:“您是族长的朋友吗?”

“是啊,我看上去不像吗?”

“您看上去要比族长年轻多了。”甚至看上去也才二十来岁。赛罗默默在心中加上一句。

“眼见不一定为实。”迪迦笑到,“你是赛文的儿子?”

“是,赛文正是我的父亲。”

“你和他很像。”

“大家都这么说,不过我却并不这样想。”

“你要是见过你父亲十三岁的样子,你就知道我所言非虚。”

赛罗抿抿嘴,他并不喜欢大家总是拿他和父亲作比较。

正当赛罗准备开口问他怎么可能见过自己父亲十三岁的样子,他便被一盆冷水浇醒了。

第二夜

“醒了就好,随便你想怎么死,也不能死在牢中。”

从小窗透过的一点光线照在面前人的衣袍上,赛罗眯起眼睛也没有看清他的脸。

那人看赛罗醒了,便提着水桶走了出去,赛罗皱了皱眉,他四肢无力,头还很晕,也许是发烧了,毕竟昨天的伤口也没有处理,发烧也是很正常情况,那人给他浇的冷水并没有使他好受多少,反而因为被浇了水,衣袍都沾到了身上刺激着身上的伤口,赛罗更不好受了。

就算提出要求也不会被满足,赛罗索性躺在了稻草上,闲下来的时候人很容易会想起以前的事情,他想起小时候总是被说他和父亲一模一样,赛罗总是嗤之以鼻,他相信就算他父亲小三十岁不可能加入“倒幕派”,因为他们家族是坚定的幕府将军的支持者。他想起和家中断绝关系的那一天,父亲发现他私下参与“倒幕”罚他在走廊中跪了整整一天,

最后只让家仆传话说,赛罗再执意走下去便断绝一切关系。听到这话,赛罗毫不犹豫的离开了家。

赛罗偶尔也会想到家中,会想到父亲过的如何,不过因为忙于“倒幕”再加上住处也不总是安全无虞的,渐渐的也没有心思再想了。

赛罗躺在稻草上,高温已经将他湿透的衣袍烘干,期间有人来送了一次食物,见赛罗没死放下吃食便离开了。

赛罗的情况并没有好转,发热好像更加严重了,也许是因为穿着打湿的衣袍,不过这又有什么要紧呢,毕竟他马上就要死了。

还没等到天黑,赛罗因为体力的快速流失又昏了过去。

这次他仍然是跪在族长的会客厅,不过情况和上次略有不同,这次是十年后族长去世的追悼会,是他和迪迦第二次见面。

迪迦还是和十年前一样,时间甚至没有在他的身上留下痕迹,赛罗看到父亲他们似乎并没有表现出什么惊讶的表情,赛罗不由的看了又看。

“赛罗!”父亲低声喊到,“这种场合你在瞎看什么?”

赛罗收回目光:“老爹,迪迦为什么还和十年前一模一样啊?”

赛文动了动嘴唇,“可能是他驻颜有术。”

赛罗并不相信父亲的说法,迪迦要真是驻颜有术族长不也应该驻颜有术吗?

等到父亲他们离开去招待将军派来的人时,赛罗终于有机会和迪迦说上几句话了。

“迪迦!”赛罗朝迪迦挥了挥手,“欢迎你来。”

迪迦微微颔首,“赛罗。”

“没想到前辈还记得我。”

迪迦细细的打量了赛罗一番,“你长大了。”

“毕竟距离上次见面已经十年了嘛,前辈还是和十年前一样,一点变化都没有啊。”

迪迦摇摇头,“容貌不变不代表一切都不改变。”

赛罗看向迪迦,而对方似乎不愿意多说了。

“前辈可有什么困难?我可以帮你。”

迪迦摇摇头,赛罗张了张嘴最终还是没有问下去。

这时赛罗刚与“倒幕派”接触不久,少年意气,正是觉得世界是要由他来拯救的时候,他这个时候还不明白,有些事情,无论怎么做也无法挽回。

第三夜

赛罗费力的睁开眼睛,从囚室的小小窗口正好可以看到外面天空的一轮弯月,天还没有大亮,赛罗却睡不着了,他的嗓子干渴,浑身高热,赛罗自嘲的笑起来,恐怕还不等行刑,他就要死在高热之下了。

或许人在将死之时总会回顾自己的过去,他又想起了迪迦,第三次见到迪迦的经历不太愉快,是他在和“倒幕派”的朋友东躲西藏之时通过不知谁的关系,要在在迪迦家中躲藏几天。

赛罗并不知道这个山间小屋是迪迦的家,直到迪迦开了门,赛罗似乎还没有反应过来。

直到迪迦轻轻唤了一声他的名字,赛罗才踏入了这间山间小屋。

这屋子里充满浓郁的草药味,赛罗看向迪迦,迪迦回答,“这就是容貌不变的代价,我的身体很虚弱,只能靠着草药活着了。”

在迪迦家中躲藏的日子相对之前颠沛流离的日子好太多了,赛罗也在与迪迦相处的日子中知道很多迪迦的秘密,比如其实迪迦已经活了一百多年。

在迪迦家中躲过了搜查最严重的几天后,赛罗和朋友们离开了山中,但是赛罗选择了留在城内,反正在城内也要留有接应的人,既然赛罗选择留下,其他人也不再推辞,陆续离开了这里。

从此以后,赛罗闲的没事便带着酒菜跑去迪迦家中同迪迦聊天,两人的关系也渐渐亲密起来。

这一切的终结是在一个晚霞似火的下午,赛罗提着买给迪迦的糕点去看他,进屋之后却没有看到人影,找了一通之后才发现晕倒在庭院的迪迦,赛罗赶忙将他扶到屋内,正欲起身去找大夫迪迦却拉住了他的衣角。

“你不用去找大夫,我已经是油尽灯枯,找谁也没有用了。”

“怎么会这样?”

“你以前不是好奇为什么我的样貌不曾改变吗?”

赛罗点点头。

“我其实是来自猎户座的外星人,我们为了考察停留在了地球,可惜地球的环境并不适合我们生存,我们的躯壳吸收了太多地球上污秽的东西,已经沉重的不能离开,等我们发现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。”

赛罗很惊讶,凭他对迪迦的了解他绝不是胡说之人,“难道你们没有试过向你说的那个什么座求救吗?”

“我们当然向我们的星球发过求救信号,他们也回应了,可是我等了一百八十年,他们还没有来,那些和我一同来到地球的朋友,最终一个一个离我而去,现在是我离开的时候了。”

“离开?你要去哪里?”

迪迦没有回答,“你和我一起起山顶吧。”

赛罗扶起迪迦,搀扶着他走向了山顶。

“我们当时降落的地方就是这座山。”迪迦扯出个虚弱的微笑,“一百多年过去了,这里早已和当初不一样了。”

赛罗沉默着,没有接他的话。

一路无言,直到他们坐到山顶的石头上,也没人再开口。

直到太阳落山,赛罗才开口问到:“要回去吗?”

迪迦摇摇头,“我想在这里等等,今天如果等不到他们,恐怕以后也没有机会了。”

“除了…”赛罗停顿一下,“除了他们来接你,还有什么办法能够回去吗?”

迪迦看向了星空,向赛罗指出了自己星球的位置,“也许,还有一个,可是我不确定能不能成功。”

“是什么?”

迪迦顿了顿,“到时候我会告诉你的。”

赛罗深吸一口气,“你今天就会死吗?”

“是啊,我的躯壳已经不能继续坚持了。”

“那可以到什么时候?”

“我也不能确定。”

两人又陷入了沉默。

迪迦是孤独的,孤独的承受着外界对他的好奇与敌意,孤零零的在地球生存,孤零零的在地球迎接死亡,他是他们一行人中最后的孑遗,生于宇宙,亡于不是自己所属的地球。

赛罗看着迪迦的面庞,或许有一天,这也会是他的结局。

尽管吹着冷风,赛罗还是陷入了迷迷糊糊的沉睡。

他似乎听到迪迦在他耳旁说了什么话,赛罗猛睁开眼睛,却看到迪迦直挺挺的到在了他的怀里。

“迪迦!迪迦!你快醒醒。”

迪迦抚上赛罗的脸,“不必为我担心,或许我终于可以回到家乡了。”

“可是你要死了…”赛罗哽咽。

“我不会真的死去,只是这具躯壳已经太重了,我不能带着他一起上路。”

“我只想你留下来。”赛罗掉下眼泪,“我不想你死。”

迪迦擦掉赛罗的眼泪,“我只是抛下这具沉重的躯壳,我的灵魂会回到我的家乡。”

“不能留下吗?留在这具躯壳里面,我会一直陪着你的。”

“我不能继续留在这个躯壳中,继续留在这具躯壳中我的灵魂也会死去的。我不想你为我痛苦,我只是回家去了。”

赛罗就这样和迪迦依偎在一起,直到迪迦的呼吸停止,赛罗抱着这具躯壳回到了山中的屋子里,他铺好床铺,将迪迦放了进去。

等他再次醒来,迪迦的躯壳就这么凭空消失了,赛罗在山中找了一整天,却什么也没有找到。迪迦就这样消失了,就好像他从来没有来过这里。

最后一日

看管监狱的狱卒给赛罗送上了最后的一顿饭食。这顿饭要比其他的饭食丰盛一些,看来时间已经到了。

赛罗想,他的命运确实与迪迦一样,走向了同一个结局。

武士押送着赛罗走向了刑场,赛罗看向了围观人群,其中不乏有他熟悉的人,可是他们都明白,赛罗这次是非死不可了。

赛罗站在绞刑架前,又想到了他最后见到迪迦的那一天,他仍不知道那晚迪迦在他耳畔说了什么话。

绳圈被套在了他的脖子上,行刑的令一下,赛罗脚下一空,绳子立刻拉紧了他的脖颈,赛罗好像看见了迪迦向他走来,可是这怎么可能呢?迪迦已经回到了他的家乡,绝不可能再出现在地球上了。

赛罗迷迷糊糊似乎听到了迪迦说话,“等到了你的躯壳也衰老死亡的那天,我一定会来带你一起去我的家乡。”

赛罗死了,他看着自己的躯壳挂着绳圈上摇晃,而远处迪迦面带微笑,向他伸出了手。

   
© 人生海海 | Powered by LOFTER
评论(1)
热度(33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